2009年4月16日

陽光,松子



那天,和L到公園,他從包包裡,拿出新買的單眼相機。

單眼相機,畢竟是有些昂貴的,當初L也為著要不要在小孩即將誕生的前夕,花上這麼一大筆錢,而左思右想。



「小朋友的成長,只有一次呢,想想看,從瞇著雙眼的小嬰兒,一路照到學著走路、在草原上玩耍、盪鞦韆...各個成長階段的神情,很清晰的記錄起來,那是多麼的有意義,」我這樣對L說,一想到這樣的可能性,便覺得雀躍不已。

無論最後他買的原因是什麼,我想,人生的每一個時刻,都會因此而更加美麗地被記錄著吧。

我們繼續在灑滿陽光的公園,走著,照著。兩顆松子,靜靜地,停在木椅上,拍下這幅靜美的畫面。

靜謐,緩慢流動的午後感受。

8 則留言:

  1. 什時候回台南阿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兩顆松子,靜靜地,停在木椅上
    讓我想起宮崎俊龍貓裡的小黑點
    恩...我覺得是你擺上去的吧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嘻~我也覺得它們長的很像龍貓裏面的黑炭球球
    它們本來就在那邊了
    我還蹲在地上拍呢

    這一陣子,忙著活動的事情,各地跑來跑去的
    好在這幾天之後就比較沒那麼忙了
    到時候找個時間回去吧

    你有沒有收到我寄過去的東西呀~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五月份有兩個連休喔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老婆說你這個大攝影師
    拍我們拍的霧煞煞
    拍琦雲道是拍的不錯拉
    你再跟他解釋吧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哇哇~~

    真慘~
    看來要被唸好幾年啦~
    這就是拍照的代價呀

    嗚嗚嗚~~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幾天,台北的天氣,再度變得溼冷,蓋著你和喬婷寄來的毛毯,心裡覺得非常溫暖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抱著老婆真是溫暖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