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1日

阿仕,結婚了!



雙魚座的阿仕,在3月28日,和同樣是雙魚座的女友,喬婷,相戀兩年,結婚了。

阿仕,是我非常要好的麻吉,我的國中同學。

參加摯友的婚禮,總會想起許許多多的種種。那時我們都還是看漫畫,打電動的少年啊,今天他已經即將成為一個男人,與心愛的她,一起步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一起共譜人生的新的篇章。



18年的時光,我們經歷了許多事情。假日一起打籃球,到家裡來玩電動,到網咖玩CS,放榜後一起騎車到考上的學校,看看那長什麼樣子。就連我北上台北唸書時,阿仕也常常在週五晚上,打來看看一個人在台北的我,過得好不好。

而就連當兵時,也是同一天入伍,同一個營區,同一連,真的好巧。

也因此我們可以很早一起起床(大概清晨5點多一些),然後就開始刷牙、洗臉,還有一點空,可以聊聊那時候的心情。然後在午後練完刺槍術汗流浹背的當下,一起買飲料、買雞排。晚餐,以很快的速度,把兩碗飯吃完,然後衝去浴室,兩個人一起洗澡,好節省時間。

這些深刻的點點滴滴,成了我和阿仕之間很重要的情誼。

能參加他的婚禮,我內心真的覺得很開心。

婚禮的前一天,我便南下去幫忙(其實也沒幫到什麼忙,聊天比較多)。

隔天中午,再到他家幫忙(幫忙打點,不過還是聊天比較多,然後還有幫忙吃魯麵)接著便驅車前往婚禮會場,幫忙前置作業。



看著阿仕和新娘一起步入婚禮現場,在雙方父母的見證下,完成人生大事---那種感覺是很雀躍的,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越能體會到,能和心愛、在乎的人,一起互許承諾,牽手走下去,是一份多麼珍貴的祝福。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景象,是在婚禮結束之後。

婚禮結束時,已經相當晚了,大約九點多。我與阿仕一同搭著結婚禮車回家。到了家,阿仕才猛然發現,竟然沒帶鑰匙!而且同車的人也沒半個人有帶,真是太糊塗了。一夥人只好枯站在在暗暗的門外,等家人從老家拿鑰匙過來(就在這時,連門口的花籃也被婚禮公司的人收走了…)

入夜的台南,有些微寒,阿仕把他的西裝外套,脫下來,讓喬婷披著。站了相當久一段時間,喬婷一直沒有面露不慍或抱怨,她把高跟鞋脫下來,放在腳邊,然後繼續嘻嘻哈哈的跟阿仕還有大家聊天。

這是一幅很美的景象,他們會是一對能夠同甘共苦的夫妻。

祝福你,阿仕,和喬婷一起建立幸福的家庭!

2 則留言:

  1. 終於有一篇是寫我的了
    這內容真的紙短情長阿
    很多的回憶也只有當事者知道吧
    希望也能參加屬於你的婚禮
    應該是兩年內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們蜜月回來啦~
    好不好玩呀~

    想起很多當年的回憶
    至今那些畫面
    都還很清晰

    2年內,嗯~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