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0日

花蓮: 溯溪與金針花海




九月份,大夥再度敲定了行程,這一次我們要前往的地方是花蓮。

到過花蓮好幾次了,總是還有許多的未探之境等待著呢。

在短短兩天的行程裡,第一天要到花蓮溪谷裡,在佈滿大理石塊的河道中,從下游緩步而上;第二天則是要到六十石山(這個唸法是"六十蛋山"),欣賞盛開的金針花海。


一大早,大夥就搭著火車一路往東岸前進。吃完了不得已的一品香之後,我們就搭著休旅車前往溯溪點報到。



在佈滿石塊的溪谷間,烈日高照,但沁涼的溪水是卻是像冰一樣涼到身體裡了。


溯溪時有兩位有經驗的教練陪同,這也稍微讓人放心了一些。不過,這些教練們個個可說是來頭不小,據說總教練是海軍水中爆破大隊,過去專門從事暗殺工作(嚇!),所以他訓練出來的教練們也是心狠手辣的!



教練:你以為溯溪是來度假啊,下去喝水吧!!(設計對白)



還有這招,花式拼盤!



安全最重要,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啊
(這樣的陣容好像有點像是要去救災...)


第二天,早上起來發現不妙,因為下起雨了,而且是看不見前方的那種大雨!不過既然都來到花蓮了我們一定要看到金針花海,所以還是依照計畫上山!

所幸到了山上,只剩下綿綿細雨,所以拍出來的相片,別有一番霧裡看花的風味。


金色原野,迷濛霧鄉


花海的眺望,底下是被雲氣覆蓋的平原


一朵朵的金針花,是鄉民無論晴雨的心血結果(...讓我想起我在開心農場裡耕種的心情啊)




*溯溪的照片,全部都是教練以防水相機拍的。
*最後一張照片是小張的高級相機拍出來的

1 則留言:

  1. 介紹太少了,city多介紹一點,我也想去玩~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