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

阿德結婚了!

我的國中同學,阿德,結婚了!

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。我回想起我與阿德在截至目前為止,生命中最脣齒相依的一刻,乃是發生在國二某一天下午的數學課前的10分鐘下課。

那時全台灣少年最風靡的,就是鳥山明的漫畫鉅作《七龍珠》(Dragon Ball),當時正是超級塞亞人孫悟空與魔王賽魯的最終決戰,那是一場全世界人類命運相連的偉大戰役啊。對於當時正深陷於難解的數學與山雨欲來的聯考的我而言,孫悟空面對不斷變身的強敵賽魯展現的不屈不撓的勇氣與毅力,簡直就像是一則隱喻那樣盤旋在我心中。

所以我急切地需要把收錄有這場偉大戰役的漫畫單行本《七龍珠第33集》作為我睡前拜讀的聖經!可是,左想右想,我竟然不知道哪邊才有賣漫畫耶(其實另一個深處的真正理由是:如果我正巧從漫畫店走出來被熟人撞見,那我一世清譽豈不毀了嗎?)

所以我需要一個知道能正確地買到夢幻逸品《七龍珠第33集》,而且又能幫我保守秘密的人。我環視教室四周,這時……

我看見了阿德。

俗話說,斯斯有兩種;同樣,國中生也有兩種:老師喜歡和老師不喜歡的。以客觀來說,阿德絕對屬於後者。他看到老師從不打招呼,考試成績永遠讓人皺眉頭,下課老是和狐群狗黨混在一塊,而且看起來又夠壞,很有兄弟義氣的感覺。不找阿德找誰呢?

阿德也很夠意思,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那時,阿德,眼神透出一股拔刀相助的豪氣。我真是找對人了,我想。安心地回到座位上,上課鈴響,下一堂課是導師阿國仔的殺手級數學課。

在人權尚未高漲的那個年代,考不好挨打是很正常的事。殺手阿國仔的規定是:不及格,每10分打一下手心。我數學爛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,手心都長繭了。不過說也奇怪,輪到我時,竟然沒被打手心,63分!難不成是沒買進手的七龍珠與我神助嗎,真爽啊!

我沉浸在一片喜樂之中。歌舞昇平。腦中又浮現超級塞亞人英勇的身影。正當我又開始神遊時,突然,我聽見我的名字,憤怒地,不可抑止地,從教室的另一端傳來───

阿國仔怒視著我。

他站在阿德旁邊,糟,代誌大條。『你為什麼叫阿德幫你買漫畫?』為什麼阿國仔會知道?我試圖從阿德眼神中找出答案,但他空洞的眼神中就連天使也會絕望,×的,該不會我─被─出-賣-了-吧!?就像《無間道》裡的劉德華那種臥底SPY嗎!?我的名聲,就栽在這裡的嗎!?我從阿國仔憤怒的眼神,看到我國中生涯一年半的命運……上帝啊……

阿德(化名),建興國中二年級生,15歲,祖籍台灣台南,面容清秀,家世清白。國二下學期下課,素昧平生的阿B(化名)突然拜託事情。『七龍珠第33集吧是吧,沒問題!』阿德把錢收下,為了怕自己忘記,他隨手做了記號。

上課鐘響,數學課。發考卷,又是一片哀鴻遍野。很不幸,阿德數學又考不及格,阿國仔示意他把伸出來接受刑罰,他緩緩伸出雙手,這時,眼尖的阿國仔發現了他手心上,大大的,用原子筆寫了一行字:

『今天下課記得要幫◎◎◎買七龍珠第33集』……OVER。

真相大白。我的清譽就是這樣毀的。

當然你或許會想問,這件事後來怎樣呢,老實講,我也忘了,我只記得,我從這件事學到的最大經驗是,『要幹壞事,自己來,千萬別找同夥啊!』

時間過的真快,阿德竟然要結婚了!算是我們這夥人裡最早結婚的吧,地點選在台南老家巷子裡,席開數十桌大宴賓客,還請歌舞團來助陣。長子結婚要做足面子啊。

阿德,祝福你囉!




■席開數十桌大宴賓客!










■不愧是台南的婚禮,連溼背秀都來啦!

















■(阿德,我的一生,就託付給你了~~~~)

2 則留言:

  1. 唉阿阿
    我是L君(化名)下課老是和狐群狗黨混在一塊應該也是說我吧
    個人一直覺得這傢伙神經大條 兩個孩子的爸
    還是風流倜儻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
    要不是他還算夠義氣
    兄弟一場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,再怎麼說,也不可能漏掉你嘛~

    還有,自稱"L君"這是什麼呀!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