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1日

出門前,留張字條在桌上


或許是電視上可怕的社會新聞看得太多,也可能是因為在異鄉的緣故,家人對於我這樣一個北上生活的孩子(儘管都已經過了青年的年紀很久了),有一天可能人間蒸發,甚至音訊全無,特別感到不安。

尤其,是在遠行前,母親在電話那頭,對於這個孩子今天到底是去象山、虎山或軍艦岩,或是又去哪個天邊遠的荒郊野嶺探險,永遠是,想記,也記不得,非得要拿紙筆抄下來,才安心。

於是,就在即將於寒冬中前往宜蘭棲蘭山之際,留了一張字條在桌上,寫下出門和返家時間、地點、以及同行夥伴的聯繫電話。

紙條,輕輕地擱在桌上。

這張薄薄的紙條,可能就像保險一樣,你希望它永遠也用不著,而遠在南部的家人,永遠也不需要看到。但是,有備無患。至少,每當遠行前,家人知道,不會因此線索全無,遍尋不著。

而就像所有的旅行,之所以不是流浪,在於你,會回來。

你終會回到家,輕輕地,把放在桌上的那張紙條收起來。

然後,撥通電話,說聲,媽,我回來了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恩...
    音響和擴大機背後可以寫我的名字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眼花了嗎,有這種東西嗎??
    照片裡只有石頭、花盆和燈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