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9日

詩意豐饒 - 陳綺貞參與的廣告作品


陳綺貞剛出第一張專輯,一場中視轉播的不插電演唱會上,那時,她在藍色的燈光下,一個人坐在椅子上,彈著吉他,輕聲唱著〈讓我想一想〉我想,大概就是從那一刻開始喜歡她的聲音吧。

她的聲音和語言,有一種魅力。友善地邀請你(但並不強迫),看看她的孤島,她的旅行,她的飛翔,她的17歲以後。


我也難忘記,她在《華麗的冒險》裡的第五首歌,那5分52秒的歌曲,第一聲鋼琴鍵落下,陪伴我度過多少個睡前的夜晚,小立燈下,看著夜裡的黃金葛,喜歡這樣的時刻,但不能喜歡太多。



而她近期參與的兩支廣告,相機與果汁,無論畫面、文案,也有同樣的魅力與詩意:

Nikon COOPLIX S620-拍我的看法



小時候,別人都說,不要動,要拍囉
我喜歡說,不要停,要拍囉

這個世界,就像是不停流動的歌曲,
看你拍到的,是哪一段旋律

拍我的看法,Nikon COOPLIX S620


每日C-身體會愛上,這種健康的感覺


打開一天新鮮的開始

感受健康與自然的對話

百分百
新鮮
自然
好喝

身體會愛上 這種健康的感覺

每日C,百分百,新鮮,自然,好喝


欸呀,同樣一段話,陳綺貞唸起來就是不一樣。

你有聽過誰念「新鮮自然好喝」有魅力的?沒有,只有陳綺貞,能把它唸得像是一首詩。尤其是「好喝」那兩個字,更是令人怦然心動,我馬上就到7-11買一罐了。





*圖片來自陳綺貞網站

5 則留言:

  1. 那首太多,我也喜歡,尤其是它的詞。
   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旅行的意義。
    第一次聽見,便無法自拔的一直repeat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喜歡一個人
    就會有一百種喜歡她的理由
    是吧
    是喜歡人多一點還是歌呢
    只有你知道的吧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這樣的嗓音
    如果配上如花的臉孔
    你的fu還會依樣嗎
    嘻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今天和你聊了一下
    結果打超爛的 題外話....
    總覺得這各地方有些居僅
    就像白色恐怖一樣 你說是不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唉 南部災情慘重
    也沒有一句關心的話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