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4日

春末之旅》存在



旅程的第一天下午,一行人來到了台南,赤崁樓。

這座17世紀就建造的城樓,歷經了許多朝代和戰火,荷蘭人和日本人,都在它的身上,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。

三百多年過去了,人煙過去了,這座城樓依然存在。


脫離了一起旅行的友人們,一個人,在這座古城中,重新認識它。

喜歡日光下素淨的赤崁樓,更勝夜晚被妝點後燈火通明的樣貌;也喜歡悠久的歷史呈現的樸拙和顆粒,更勝設計感染整後的優雅和華麗。

你知道嗎,是什麼讓這座城樓,有了它獨一無二、不可抹滅的存在感呢?


於是,我拍下了這張照片。

.

3 則留言:

  1. 是阿
    作的好 就像一位過客一樣
    你知道嗎,是什麼讓這座城樓,有了它獨一無二、不可抹滅的存在感呢
    我來告訴你
    廢話 因為我住在這裡
    我是台南人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啊~我知道你的意思啦

    那我改寫一下:

    "是什麼讓這座城樓,
    有了它獨一無二、不可抹滅的存在感呢"

    這是因為有你住在台南啊~~~(感動落淚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ㄟ......
    太誇張了
    太矯情了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