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3日

躲進世界的角落

寄件者 所以我寫

這幾天,買了幾米的最新畫冊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。這是一本待望已久的夢幻畫集,早在幾米為《壹週刊》的「甜美生活」執筆時,我便傾心於幾米總能在每週《壹週刊》大雜燴式的報導中,闢出一畝靜美的花園,絢麗、寂寞、甜美、黑暗…奇思異想的繽紛世界,總讓我喟嘆不已。

這些零散的畫面,以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為核心概念,完美地收納起每一幅畫作,不得不佩服大塊文化和幾米之間,對於抽象概念的優異編輯能力了,這是一本完成度很高的作品。


這幾天,我經常在睡前和起床後,靜靜地打開這本畫冊,感受記憶中許多童年的幻想,蠢蠢欲動,悄悄地。

我把它放在書架上,和我喜歡的詩集擺在一起,對我來說,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,就像一首詩一樣的美妙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在這裡,任何無法挽回的事物都可以重新來過,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。唉真好
    還紀ㄉ紅膠囊嗎
    但願能按自己ㄉ方式活著比自由自再更自由自在游在自個宇宙

    回覆刪除